歐國富先生

新一屆香港表面處理學會副會長 - 歐國富先生




新一屆香港表面處理學會理事已經誕生,一連幾期會訊會為大家介紹學會新任理事。今期會訊好榮幸率先能夠訪問新任副會長歐國富(Korf),其實Korf加入了我們的香港表面處理學會已經擔任技術部理事多年了。Korf的專業在塗鍍層厚度測量、材料分析、硬度測試和材料測試方面已經有二十多年的經驗,他的母公司是測試儀器(遠東)有限公司Fischer Instrumentation(下稱 : Fischer)。Korf細說Fischer的背景,Fischer是生產表面處理品質管理的儀器,主張方便易操作,簡單易用適合前線人員使用。對於人才培訓方面,如果有電子、機械底子的人員便可以應付。

對於香港表面處理學會在未來的發展,Korf希望學會可以有機會和本地外國的大學進行學術交流,例如可以舉辦生產技術研討會。Korf更提議我會會員是和大學有聯繫的,便可以積極和有關方面溝通以促進新科技技術交流。如果新科技技術能夠應用在電鍍行業,廠商、大學和學會都會有所得著。相信廠商、大學和學會三方都會支持研討會的活動,所以希望學會會員大家一起商討研討會的可行性。

Korf認為未來電鍍生產廠商在珠三角發展的機會可以回流香港發展,因為內地很多的城市都已經有嚴格的環保監管,廠房都規範在商業園或在一些更遍遠城市發展。有部份的電鍍生產廠商都正在諮詢香港經營電鍍廠的事宜,Korf期望香港和內地政府可以多作溝通,本會和友會也可以從中一起協同,推出不同政策利於廠商。這不但有助就業機會,也有利行業發展。

除了繁忙的工作外,Korf閒時都以釣魚和健行登山活動為主,秋季的時候比較適合登山。他提議如果學會中有相同嗜好的人士,都可以在學會舉辦不同的聯誼活動一同參與。學會希望提供技術交流平台以外,亦希望通過各類聯誼活動拉近會員,會員和理事大家互相溝通合作。

201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