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兆億先生

重光化工有限公司 - 袁兆億副會長



續上期表面處理通訊開展訪問學會新一屆2013-2015新任理事成員,今期表面處理通訊很高興為新任副會長袁兆億做了一個專訪,讓會員了解認識袁副會長多一點。

副會長雖然公司業務繁忙,工餘都會走到大自然伸展一下,他最愛跑到海外的郊區,由資料搜集到計劃行程,他都很享受整個過程。袁副會長富有冒險精神,以及細密的心思去進行每一項冒險歷程。

副會長都展望學會延續舉辦技術性坐談會,連繫各個會員,服務不同表面處理行業供應鏈上的各個範疇。除此之外,與本地大學,或海外大學合作,做一個學術研究與行業應用的橋樑。除了提高技術發展,亦同時提升我們的競爭力。

另一個技術交流的機會就是走到海外參觀其他地區表面處理行業的發展,技術層面的運用,更可以互相合作研討會,將各地區的表面處理同業聯在一起,發揮更大的地區網絡效益。

袁副會長為人積極樂觀,常常抱著從不放棄的精神,跌倒了就站起來,最重要是不怕跌倒,看清前路,慢慢行穩每一步。雖然做事要抱冒險精神,但不可麻木亂撞,必須按部就班,做足籌備策劃,就可走向目標。袁副會長就是抱著這種做事態度,為會員、為學會服務。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