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宇喬先生

中國電子電鍍專家委員會創會會長—蔣宇喬先生

蔣宇喬先生從1956年開始參加電鍍有關工作,蔣先生已貢獻了整整60年的光陰於中國的表面處理行業,以88的高齡仍然為業界鞠躬竭力,不敢言病,想盡辦法扶持業界後輩完成任務令人敬佩。

本年五月,我學會一行六人在深圳獲蔣先生抽空飯敘,深感榮幸,席間問及蔣先生於電鍍界的經歷,希望刊登於會刊,蔣先生雖然與我們分享了一些經歷及趣事,但蔣先生還是堅持我會不要刊登訪問他的文章,理由是在行業上他只是小人物,在行業的貢獻微不足道,令我們後輩佩服之餘,亦有些不知所措。

我們唯有尊重蔣先生吩咐,將訪問全文刪除,希望我會同業友好諒解。但蔣先生在56 年已投入電鍍行業,多年來盡心盡力。在75年4月被委任為無氰電鍍攻關組長,在79年創立電子電鍍專家委員會,在84年被委任為深圳第一間表面處理行業的中美合資華美電鍍技術有限公司中方代表,成為創辦人至90年退休,其平生事蹟在各大行業刊物已報導過,行業中人已耳熟能詳,退休後至今蔣先生經常勉勵我們後輩要謙虛學習,需不斷引進先進國家高新技術,求新求變,我們無時或忘教誨。他肯定的說至今我國電鍍技術較先進國家仍有一段距離,不能自滿,需謙虛學習,急起直追,迎頭趕上,才能更上一層樓。


2016年4月